胡话

专注all花all盾一百年!!!主要吃福华,铁盾 胡霍也是大本命

话唠晚期患者看《美人鱼》

这部电影直接点说没错我就是冲着周星驰三个字去看的,我先承认我是星爷的死忠粉,我对星爷的才华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星爷近来作品是很少产出了,所以也格外珍惜每一次可以以我绵薄之力贡献票房的机会,这次的美人鱼我一直怀着极高的期望值等待着,在我们这四线小地方我买了第一场的票,奇怪的是我以为会差点买不到,因为我赶到电影院的时候离开场只有10分钟,然而售票员问我你要几张?

为了保留悬念,我特地屏蔽了一切简介,美人鱼这个片名我一直在猜 到底是真的有美人鱼出现还是仅仅只是个意象手法? 我听见我脑袋里的齿轮在飞速旋转,然后在思维已经跑偏到下水道的美人鱼时立刻停了下来,讲真,朋友,如果你还没看过这部惊世之作,去看看吧,你会觉得生命如此美好。

电影开始了。

拍卖会,两百亿,邓超,豪宅,张雨绮,泳池party,美女…哦,邓超和张雨绮有一腿,然后有个看起来就很傻X的女的跑进来给邓超自己的电话号码,我想了想从星爷的习惯来看,这就是女主没跑了。果然,后来镜头一直跟着她,直到她踩着滑板,做了一系列可以和岛国小学生相姘美的高难度动作来到一艘破船底时,我明白这是要点题了。看到林允【女主脱下裙子露出鱼尾时我着实吃了一惊,开始我一直以为她只是热爱海洋而已,再一回想前面她套着鱼尾装大闹泳池party时变扭的姿势,反应过来是伏笔,这也是星爷的典型风格,电影里总有众多伏笔。

接下来的剧情大家其实可以猜到了,人鱼恋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我也不多说,但有个地方我一直想不通,就是在林允请邓超吃鸡,邓超把她骗下车,连忙开车逃走后为什么又会回来?就算把它解释为一种留白的手法可怎么也不通啊,邓超铁了心地要跑,突然又回来吃烧鸡,我作为观众想破脑子也不知道这中间他到底有怎样的心路历程。我在影院看到这幕的时候一直认为这肯定是林允自己在yy,像《唐伯虎点秋香》里面唐幻想自己跟秋香接吻一样,然而并不是,影片就这样奇怪的发展下去了。

喜剧效果方面我认为是还可以的,至少炭烤八爪鱼和警局逗逼欢乐多这两个地方我是笑抽在座位里,还有林允去刺杀邓超却全部打在自己身上,也有《国产零零七》的感觉。总的说喜剧还是一如既往的星爷式无厘头。

开头和结尾我都不是很喜欢,开头这段不仅没什么笑点而且和剧情也几乎没有任何关系,实在鸡肋。结尾又有些草率,容易产生“唉,没了?”这种感觉。我同样对于星爷电影中的暴力美学不是很感兴趣,上一部的《西游》中也有很多血腥且暴力的镜头,这部捕杀美人鱼的场面也十分惨烈,大面积的血浆以及鲜血淋漓的伤口都使人感到不适,这在星爷以前的电影中是很难看见的,如果将它解释为用残暴的手法唤起人们对美人鱼的同情从而达到电影宣传保护环境的主题,我个人认为还不如直接去看公益广告。

邓超:作为男主,他的表现应该是中规中矩,星爷给他的设定是白手起家的壕,我认为这个设定还是有很大的挖掘空间的,比如邓超为了救林允和张雨绮闹掰,张宣称要撤资,邓超头也不回。可以通过邓超对钱的极度渴望但为了林允却放弃金钱从而突出两人爱情之间的伟大,但可惜的是影片前方着力不多,所以在这块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邓超的角色有点像《食神》,同样的张扬跋扈目中无人,也许是邓超演技方面仍需努力,他没有像星爷的那般嚣张戾气到有些可爱,在风流时也没有小罗伯特.唐尼那样骚气性感,他对角色的演绎还停留在夸张的动作和一惊一乍的怒吼,但他对台词的把握能力不错,值得称赞。

林允:作为星女郎,她的演技略显青涩,长相够清纯但拌丑时有些放不开手脚,这点上看《食神》中的莫文蔚和《少林足球》中的赵薇都表现不错,尤其是莫文蔚,看的出来对星爷是真爱。不过,林允有场躺在地上的哭戏的确惊艳到了我。

张雨绮:这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恶女,以前无论是《长江七号》或《情敌蜜月》中她都是以中国好女人的方式出场,可能是还不太熟悉这类角色但是有些用力过度,不过她衣衫半褪躺在床上抽烟时,如果不是电影那莫无需有的3D效果,真的很容易引起男性观众的共鸣。但她的台词功力较差,容易出戏。

罗志祥:必须好好夸夸小猪,他身为歌手跨界当演员却依旧成为了这部电影中最大的亮点。也许是与星爷合作上一部《西游》时留下的好映像,这部中小猪依旧是第一配角,十分出彩。他在电影里始终保持着“你他喵在逗我”脸,包揽了全剧一半以上的笑点,甚至有几分星爷当年的神韵。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小猪的硬照很man,但镜头里他的肌肉线条并不是很明显,多加锻炼身材,上镜很好看。

白客,孔连顺:很替两位惋惜,他们只出现在开头一段不尴不尬的片段中,白客的镜头甚至让我产生了是不是在看《万万没想到》的念头,但我觉得现在很多人把他们两个定位成喜剧演员是不公平的,单单是白客一人的演技便足以碾压其他人,所以在《后会无期》中韩寒对他们两人的使用是正确的,但这里弥补了我对于孔女神女装的怨念。

文章:角色符合他的一贯戏路,有点贱贱的小人物,他对于饰演这种角色是得心应手,效果也很不错。

吴亦凡:最后走了个龙套,戏份不多,看不出什么东西,不过,很帅。

1.人鱼长老用尾巴拍出各种形状的水花,很好看。
2.不明白为什么要3D并没有看出多少效果。
3.张雨绮说要抓美人鱼来煲鱼头汤,但美人鱼哪来的鱼头
4.邓超最后为什么要把受伤的林允扔进海里,海里污染那么多,不怕伤口感染
5.人鱼长老既然那么厉害,为什么要等人鱼死的死伤的伤后再出手
5.邓超最后跟林允在一起了,性生活怎么办?【不要污要优雅
……
总的说我认为这部电影在贺岁档算不错,但星爷的电影必须要和他自己比,所以若是和从前的周星星比起来是不及格的。不过我依旧期待星爷的下一部。
最后,我还是最爱《喜剧之王》
这篇影评长到我自己都不愿再看一遍orz

评论